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接收首艘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0:02 新浪军事
法国海军接收首艘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组图)

法国“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福尔班”(Forbin)号舰体下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海军接收首艘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组图)

“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


“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法国海军已于日前接收了首艘“地平线”级防空型护卫舰。新舰已被命名为“福尔班”(Forbin)号。

  “地平线”级护卫舰由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按照先前制定的采购计划,法意两国海军将分别装备两艘该级战舰。负责这种新型护卫舰建造工作的是由法国Armaris公司和意大利Orizzonte Sistemi Navali集团联合组建的Horizon SAS公司。

  “地平线”级护卫舰的建造工作始于2000年,起初参与该计划的还包括英国,但由于其与法意两国间存在严重分歧,故于1999年宣布退出并开始自行研发45型“勇敢”(DARING)级防空/战斗驱逐舰。

  “福尔班”号护卫舰于2002年4月开始建造,在移交法国海军后其还将接受一系列测试,预计正式投入战备执勤的时间将是在2006年年底。此外,“地平线”级的第二艘“谢瓦利埃·保罗”(Chevalier Paul)号也已在2003年12月份开工建造,预计其将在2008年交付法国海军。

  “地平线”级护卫舰主要用于保护航母战斗群和民用船免遭敌方的空中打击,此外,其还具有较强的反潜能力。据法国军方较早前公布的消息,“地平线”级护卫舰装备有法国自行研发的SENIT-8战斗系统以及由EMPAR雷达与48管Sylver垂直发射系统组成的主动防空导弹系统(PAAMS),此外,还装置一具S-1850M远距离3D电子扫描雷达作为辅助。在鱼雷方面,该级舰拥有两具三联装鱼雷发射器,配备新式MU-90型324毫米轻型鱼雷(航速50节,攻击深度超过900米,有效射程约11千米)。同时,为了防范敌方发动的鱼雷攻击,该级护卫舰配备了SLAT鱼雷对抗系统,可以通过发射噪音产生诱饵等方式干扰来袭的鱼雷。其装备的其他武器系统还包括两门OTO-Breda 76毫米口径速射舰炮(射速120发/分,配备隐形外型炮塔)、8枚MM-40 Block2飞鱼反舰导弹,近程防御武器为两座由西北风肩射防空导弹发展而来的SADRAL短程防空导弹发射系统,直升机可能是一架AS-565或NH-90。预计到2010年以后,“地平线”级护卫舰的反舰导弹可能换装法国研发中的ANF超音速反舰导弹。 (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