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闪电”级船坞登陆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9:58 人民网

“闪电”级船坞登陆舰(LSD)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闪电”级航程11,000英里


“闪电”级可容纳十艘中型登陆艇


“闪电”级可容纳四架超级“美洲狮”直升飞机

  法国海军目前拥有二艘大型“闪电”(Foudre)级船坞登陆舰(LSD),第一艘“闪电”(Foudre)号,舷号L9011,在1990年正式服役;第二艘“热风”(Siroco)号,舷号L9012,在1998年正式服役。两艘“闪电”级全部在位于布雷思特(Brest)法国舰艇建造局(DCN)海军造船厂建造,分配到法国战斗海军土伦(Toulon)基地地中海司令部。

  “闪电”级用于装甲部队登陆和支援使法国海军能够迅速部署一支军事力量。“闪电”级的主要任务是在无准备的海岸上用于步兵和装甲车辆登陆、用于海军军事力量和人道主义任务的机动后勤支援。

  设计

  “闪电”级拥有容积达到13,000立方米的船坞,能被当作一个浮动船坞使用或携带登陆车辆。船坞也能容纳十艘中型登陆艇(LCM),或者也能容纳一艘机械化登陆艇(LSM)和四艘中型登陆艇(LCM)。可移动甲板用于提供车辆停车位或舰载直升飞机着舰操作。安装一个船货升降机,升力高达52吨;另外一台12米起重机额定吊运能力37吨。

  “闪电”级编制人数是210名船员连同13名军官,持久力30天。能够搭载容纳467位乘客或军人,或者用于搭载700名乘客,在危机时期能够容纳人数可以达到1,600名。

  为了符合军事行动和人道主义行动需求,“闪电”级提供面积500平方米的医院舱室,包括二个完全装备的手术室和47个床位,用于大规模的医疗和撤退任务。

  据有关资料,“闪电”级采用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模块化建造方法,全舰由96个模块构成,每个模块重约80吨。满载排水量为12400吨;舰体总长 168米,水线宽23.5米,吃水5.2米。

  直升飞机

  “闪电”级有一个1,450平方米的飞行甲板,能容纳达到七架超级“美洲狮”直升飞机。 有三个直升飞机着舰点,二个在飞行甲板和一个在400平方米的可伸缩船坞盖甲板上。飞行甲板安装Samahe拉降系统。直升飞机机库用于容纳二架超级Frelon直升飞机或四架超级“美洲狮”直升飞机。“闪电”级飞行甲板提供完全的支援能力给同时的配置的四架9吨直升飞机,包括昼夜补给燃料。

  指挥系统

  “闪电”级安装法国舰艇建造局(DCN)的“西尼特”(SENIT)-8战斗数据系统和一套OPSMER命令支援系统。装备的通信套件与锡拉库斯(Syracuse)卫星通信系统整合。

  西北风(Mistral)防空导弹

  “闪电”级安装二套Simbad双联导弹发射装置,由欧洲导弹设计局提供,用于发射“西北风”近程防空导弹。“西北风”防空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