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建造两艘大型登陆舰 可作小型航母使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0:39 四川新闻网

意大利建造的“加里波第”级轻型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航母型多用途登陆舰“大隅”号

  根据韩进重工透露的建造规划,这两艘花费巨资的直升机攻击舰总长度达190米,宽31米。军事分析家指出,虽然名为直升机攻击舰,但称之为“直升机航母”更为准确,是事实上的小型航空母舰。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制造的小型航母相比,韩国的直升机航母吨位和体积都更为庞大。意大利建造的“加里波第”级轻型航空母舰长度为180.2米,宽度30.40米;日本的“大隅”号直升机攻击舰总长也只有178米,宽为25.8米,比韩国的直升机攻击舰要小一号。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战舰可运载700名士兵、10辆装甲车、10架直升机、12艘登陆艇,甚至可搭载美国正在研发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这两艘小型航母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韩国海军两栖作战部队的远距离投送能力和快速登陆能力。

  军事评论家们一般将世界现有的航空母舰分为五类:第一类是超大型航空母舰,如美国的现役核动力航母及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第二类是中型航空母舰,如法国的“戴高乐”号和“福煦”号;第三类是老式航空母舰,如阿根廷“五月二十五日”号;第四类是垂直/短距起飞降落航空母舰,如英国的“无敌”号和印度的“维拉特”号;第五类就是所谓的直升机航母,如美国的各型两栖攻击登陆舰和日本的“大隅”号。

  一流水准 精工细作打造首艘航母

  韩国现在虽然还不能称为海军大国和海上强国,但韩国建造大型船只和舰艇的能力,在全世界可称得上一流水准。

  除了韩进重工外,目前韩国现代重工、大宇造船、三星重工等大型企业均具有建造万吨级船舶的能力。刚于11月12日下水的“大柞荣”号驱逐舰,就是由韩国大宇造船公司建造的第三艘4000吨级驱逐舰。此外,韩国还拥有世界上一流的电子通讯技术来装备自己的军舰。

  目标明确 意在谋求海上军事优势

  韩国自建国以来一直重视海军建设,其海军实力也接近世界前10位,居亚洲第四位。目前在东亚水域,除了美俄航母外,只有日本拥有事实上的直升机航母,韩国此举将使其成为在该水域继美俄日后拥有航母的第四个国家。

  在大多数军事观察家看来,韩国建造小型航母的计划,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获取海上军事优势。更有不少军事观察家担心,韩国建造小型航母计划的公开,会给地区局势造成某种影响。(李宣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