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将为韩国建造首枚军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6月8日报道]法国官员8日表示,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已经获得一份1.48亿美元的合同,为韩国建造首枚军事卫星。

  阿尔卡特公司与韩国国营电信公司6日签署了此项协议,韩国电信公司计划在2006年年初将"韩国卫星-5"(Koreasat-5)送入轨道。

  在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英德法联合体公司的竞标中胜出之后,阿尔卡特公司获选成为"韩国卫星-5"的制造商。

  韩国电信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透露,"韩国卫星-5"将是韩国首枚军用卫星,韩国军方将把这颗卫星用于"作战与通信"。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韩国卫星-5"将帮助军方有效收集东北亚地区的安全情报,但韩国电信拒绝对这一报道作出证实。联合通讯社还报道称"韩国卫星-5"将减少韩国对美国间谍卫星的极度依赖,该间谍卫星对北朝鲜的核及其他关键性军事设施进行监视。

  韩国电信公司将使用"韩国卫星-5"上的商用异频雷达收发机,而军方则使用该卫星上的军用异频雷达收发机。韩国于1995年发射了首枚卫星,1999年"韩国卫星-3"发射升空,替代了首枚卫星。"韩国卫星-5"将用于替代1996年发射的"韩国卫星-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