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第2艘航空母舰进入设计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20:3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国防部2005年1月25日报道] 法国国防部长宣布,法国海军第2艘航母进入设计阶段。这标志着该计划的准备阶段结束,准备阶段确定了法国航母的主要技术参数和作战特征,同时也按照法国总统的决定,采用常规动力而非核动力系统。

  法国国防部和工业部门组成的小组现在将进行新航母的详细设计,为进入建造阶段做准备,其建造将预定于2006年开始。法国国防采办局将向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泰利斯公司授
予价值约1亿欧元的合同,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泰利斯公司将作为新航母的联合主承包商。

  按照2004年11月举行的英法首脑会议上达成的一致,新航母设计阶段将进行降风险和合作可能性研究,然后在2005年夏季决定英法航母计划合作的可行性和范围。

  法国在2003~2008年的多年国防规划中决定装备第2艘航母,新舰艇将在2014年服役,确保法国海军现役的"戴高乐"号航母因换料和大修而不能执勤时仍能维持海上航空力量的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