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将建造新型攻击型核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37 中国国防报
法国海军将建造新型攻击型核潜艇(附图)

法国“梭鱼”攻击型核潜艇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研制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的计划有了新的进展。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17日披露,法国舰艇建造局有关新型“梭鱼”级攻击型核潜艇定义阶段的研究将在2005年结束,自2006年开始建造,共造6艘。首批3艘计划于2013年入役。6艘全部交付法国海军要到2022年。预计总投资为45亿欧元(58亿美元)。

  “梭鱼”级攻击型核潜艇将分批替换法海军现役的6艘“红宝石”级攻击型核潜艇,
确保法海军能保持水下强大的攻击力。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取名“梭鱼”也很有意味。梭鱼遍布世界海洋,习性凶悍而机警,捕食猎物时出击迅猛,又好独自游击,有“孤独的猎手”之称。这个命名不单展现了法国海军舰艇命名的文化特色,也显示了法海军对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的期望。

  “梭鱼”级是一种多功能的攻击型核潜艇。它长97米,水下排水量达4500吨,比“红宝石”级潜艇的2385吨的水下排水量要多2000多吨。核动力装置将采用改进型K15型压水堆。K15型压水堆是“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戴高乐”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所使用的核动力装置。它配备一套混合燃料推进系统,以慢速巡航时,使用电推进,在高速突进时,采用涡轮-机械推进。“梭鱼”最大航速超过25节,最大潜深超过350米,比“红宝石”级的300米深了50米。因此,“梭鱼”级的机动性能和隐蔽性能都将比“红宝石”级有很大提升。

  “梭鱼”级将拥有众多的武备,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攻击力。它将装置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配备有“黑鲨”重型鱼雷和新型反舰导弹,总共装载24枚武器。拥有对陆纵深打击能力将是“梭鱼”级武器最突出的特点,也是法国海军所期望的。这个重任无疑会交给“风暴阴影”巡航导弹。“风暴阴影”是聪明的巡航导弹。它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自动识别目标,还可以自行飞行200多公里。为避开雷达的探测,它还能在距地面不到100米的低空飞行。它采用先进的新型制导方式,即运用景像匹配方式来取代数字地图的地形匹配方式。导弹接近目标时,它会把目标现实信息同存储信息进行比对。如果图像或数据不一致,它就中止打击。新的制导方式可使巡航导弹在制导过程中不再过多地依赖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即使GPS受到干扰或收到虚假信息时,导弹仍具有足够的精确度和可靠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