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B-2A轰炸机实施全面现代化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1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B-2A轰炸机实施全面现代化计划(附图)

美国空军B-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B-2A型“幽灵”(Spirit)轰炸机正在按照全面现代化计划进行一系列升级,但有关项目官员称,在为该机装备极高频卫星通信系统前将需要寻求一种过渡解决方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B-2项目负责人杜克·杜费斯尼(Duke Dufresne)说,升级计划存在争议并不会耽搁B-2A的改进,但“某些预定提供的设备,例如卫星及其终端”已被推
迟。具体就是指“超视距(通信)终端系列”(FAB-T)的延期。

  被杜费斯尼描述为“天空中的因特网” 的极高频卫星通信系统可为B-2A提供高数据率的上传和下载能力,并确保在执行核打击任务时的通信。FAB-T则是由波音公司领导的项目,是为B-2A提供极高频语音/数据卫星通信功能的终端。

  杜费斯尼说,公司正在为B-2A等待FAB-T终端的这段过渡时间考虑一种“非集成途径”。他说现在已经考虑了很多选择,并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能形成一个计划。预计美国将在今年8月之前向国防部长办公室建议一种解决方案。

  B-2A的其他升级内容正在继续进行,包括:

  ·装备超高频卫星通信设备:杜费斯尼说此工作“大约在下个月”完成;

  ·改进有源相控阵雷达:诺·格公司去年获得了价值3.88亿美元的合同,雷神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英航宇系统公司也参与了该项目。改进的目的是解决其与民用系统的信号冲突问题;

  ·装备Link 16终端:预定在明年开始作战评估;

  ·装备“灵巧炸弹架”(SBR):预定下个月完成;

  ·采用新的隐身涂层:杜费斯尼说此工作正顺利进行,此前B-2机体表面大量使用粘贴带封盖接合缝隙,维护非常耗时。杜费斯尼称采用新涂层将使该机能去除这些总长度超过3000英尺(约914.4米)的粘贴带。

  诺·格公司还可能为B-2A增加其他许多能力,如装备全球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完成与“小口径炸弹”(SDB)的最终综合。不过美国空军的拨款计划中暂未包括这些内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