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官员表示仍需要新型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2: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2月25日报道]  美空军官员近日表示,尽管空军为适应新的作战任务需求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强调轰炸机能力,但空军仍然需要新型轰炸机以保持基本的战略轰炸能力。

  空军战略计划代理主任Christopher Bowie在"四年一度防务评估(QDR)"预备会上说,尽管空军有越来越多的像精确制导弹药这样的先进武器系统,但仍无法忽视轰炸机机队的
老化问题,空军仍需要更新轰炸机。

  美国防部四年一次的防务评估即将开始,预计下月完成,并将最终评估报告提交给国会。据称,QDR报告可能对空军最近提出的2006财年预算有一定影响。

   Bowie抱怨说,自从朝鲜战争以来,空军的财年预算相对来说很稳定,问题是随着物价的上涨,采购单件武器的费用越来越高,所以空军能够购买武器的数量越来越少。

  不过,他说,空军一直坚持利用有限资金创造最大限度效益的原则合理使用预算。

  美国防部目前将全球性军事挑战划分为四类或称四个象限:无规则战争、灾难性战争、破坏性战争,以及传统战争。无规则战争是指地区叛乱、恐怖活动、民族间矛盾冲突等与国与国之间战争不同的非正规战争;灾难性战争是指恐怖分子用核武器攻击美国类型的战争;破坏性战争是指敌对国利用更先进的技术或武器来抵消美国军事优势;传统战争就是早期的国与国之间的常规战争。美国防部目前放弃应对传统战争,主要目的是应对前三种类型的战争。Bowie说,空军能以三种方式在战争中起到重要作用,即C4ISR、全球机动性以及快速攻击能力。目前空军主要强调前两种能力,即C4ISR、全球机动性,但也不能疏忽对快速攻击能力的发展。(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