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合并首席信息官和作战综合办公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2月28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通过国防部新成立的机构对其信息技术和网络综合办公室进行整合,以统一空军庞大而分散的数据网络。可能成为新的作战综合长官和首席信息官的Hobbins指出,空军希望信息将成为一种竞争优势。新的办公室将使空军信息系统和网络更加接近于武器系统,而不仅仅是支持设备。

   Hobbins目前是空军负责作战综合(XI)的副参谋长以及整合工作的主要策划人员。
新的办公室将设立在空军部,正式的审查过程正在进行,最终的候选人必须得到参院的通过。

  新办公室将负责目前由作战综合办公室以及空军通信行动理事会所承担的工作。另外还将包括首席信息官(CIO)办公室的管理工作。首席信息官通常负责制定投资方向以及为空军购买信息系统结构,而作战综合办公室的职责却包括制定和实施有关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监视、侦察系统的政策。新的办公室能将作战综合办公室所具有的可以向空军参谋长江珀提供报告的优势与首席信息办公室的权威有机地进行结合。

  国防部官员已经指出,将在最新的预算以及即将进行的国防评估中强调综合现有和未来系统,新首席信息官办公室将为空军实施这一目标制定投资战略。批评者指出,过去的作战综合办公室关注空中作战中心和瞄准工具等作战信息系统,而首席信息官则强调改进管理系统。Hobbins希望通过合并两个实体可为战场提供统一的数据和可靠的数据工具。

  雷声公司副总裁Perryman认为,不能为作战和管理发展两套不同的系统,需要对规则的制定进行统一。Hobbins将直接向空军部汇报,原来的作战综合办公室将撤消。Hobbins为新办公室制定的三个重点工作包括:建立顶层战略,包括政策和主要投资计划;开发和测试创新技术;构造信息网络。Hobbins指出,每个空中作战人员和武器系统都在网络上拥有一个因特网协议(IP)地址,官员们将面临管理大型系统和确保信息安全的挑战。同样,空军正在大多数战斗机、轰炸机和加油机上部署因特网协议地址,这一切需要为网络用户提供新的数据标准。(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