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2006财年预算强调军种联合网络化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3: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3月报道] 2005年2月提交的美国防部2006财年预算体现出一种变化,即从极昂贵的高技术武器向多军种联合、网络化的项目转变。

  2006财年预算将终止F/A"猛禽"战斗机的生产,削减美海军航母,并延迟和削减其它舰艇项目。与之形成对照的是,"联合攻击战斗机"和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没有受到影响。

  机密项目得到大量投资。一系列美国空军项目,如"特种项目"和"先进项目评估"在2006财年得到18亿美元的研发投入。这些项目在1990年就开始在预算中体现出来,包括致力于研制机密的飞机和武器。

  2006财年预算要求2008财年采购最后一架F/A-22"猛禽"战斗机,使美空军保有170架产品型飞机和9架试验型飞机。现在还不清楚这种削减如何影响F/A-22的多任务能力计划,在较早的计划中,2008财年的飞机将是首批Block 30"猛禽",能够装备小直径炸弹。

  美国防部称,美海军的新举措,如"舰队反应计划"(FRP),可使更多的海军舰艇进行快速部署,从而用较小的常备部队就可达成相同的能力。美海军的航空母舰将从12艘削减到11艘,即,舰,可能使最老的常规动力舰艇"肯尼迪"号退役。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乔治·布什"号的建造工作将继续进行,下一代CVN-21将于2008年开始建造,比原计划晚一年。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DD(X)隐身驱逐舰项目将继续进行,但也将延迟。首舰将于2007年开始建造,但2006~2009年只计划了三艘,而原计划是7艘。美海军将利用2005和2006财年的研发资金采购两型"濒海战斗舰"(LCS)。将对分别由洛克希德·马丁和通用动力为首的团队的两种设计进行测试。

  由诺斯罗普·格鲁曼纽波特纽斯船厂和通用动力公司电船部联合建造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将每年建造一艘。这少于由于30年的潜艇寿期一对一地替换现役艇的需求。但美海军会得到其它拨款,1.55亿美元用于新攻击型核潜艇研究,1.63亿美元用于先进潜艇系统开发,1.68亿美元用于核推进研究。

  预算想停止为空军采购C-130J飞机,但可能会在国会作进一步讨论,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美海军陆战队增加生产12架KC-130J加油机。

  美空军的KC-135替换项目在2006财年会得到9900万美元拨款,意味着近期不会有大的定单。在完成了几架出口客户的加油机定单后,波音公司将在年中决定是否停止767加油机的生产。

  在直升机方面,2006财年的一个重要新项目是CH-53X,它是一种新造的升级型CH-53H,采用了新发动机,对旋翼系统进行了改进,2.72亿美元将用语启动该项目。V-22倾转旋翼飞机的采购将继续进行,2006财年为11架,每架1.36亿美元。

  美陆军将针对采购轻型通用直升机(LUH)和武装侦察直升机(ARH)获得首批资金。针对飞机的现代化改装,在研发方面,陆军获得的资金将大幅度提高,从2.43亿美元增加到4.09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