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选定2005财年外国装备比较试验项目(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4年2月8日报道] (续)

  2.海军

  ·潜水者、船体外形检查和导航系统(澳大利亚):将评估由澳大利亚先进技术系统公司研制的一种成熟的水下监视系统,以确定是否可满足美海军执行爆炸物处理任务。目前
瑞典海岸警卫队正在使用SPOT-ON船体外形监视系统,该系统可将来自多传感器的视频数据、水下定位数据以及船体外形参数进行组合,以精确跟踪和记录潜水者的水下活动。

  ·Link-16和Link-11B数据链管理集成器(英国):将评估由超级电子先进项目概念公司研制"防空系统集成器"(ADSI),作为集成接收、显示和传输Link-16和Link-11B数据链信息的系统。ADSI可提供满足互操作性需求的Link-16数据链和MIDS 1类终端的集成。

  ·下一代水下呼吸器械(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国):将评估由加拿大Carleton生命支持公司、意大利OMG和英国DIVEX公司研制的潜水者生命支持设备,以确定是否满足美海军水下爆炸物处理、扫雷、海军特种作战、两栖攻击的战场空间准备、部队保护以及港口安全等任务的需求。目前该系统正在北约的几个国家使用,因此可以增强盟国之间的互操作性。

  ·用于水下通信系统的遥感勘测浮筒(澳大利亚):将评估由澳大利亚的Nautronix MariPro公司研制的浮筒,它可实现海军不同平台之间的水下通信。通过空降一次性声呐浮筒,可实现与澳大利亚的Hydro声学通信数据链的互联。

  3.海军陆战队

  ·40毫米低速高爆双用途弹药产品改进(加拿大、德国):该项目将把改进的推进系统、更清洁的燃烧推进弹药、自毁弹药以及改进的钝感弹药综合到低速40毫米高爆双用途(HEDP)榴弹弹药,以用于M79和M203榴弹发射器。

  ·高机动性氧气补充系统(加拿大):将评估由健康网络大学研制的便携式、轻型、电池动力的高机动性氧气补充系统(HMO2SS)。HMO2SS是一种高机动性氧气呼吸罩,可为重伤病员提供改进的氧气治疗,比现有系统延长8~12倍的时间。目前美国内还没有可以满足海军陆战队需求的类似系统。

  ·"激光枪法训练系统"(韩国):将评估汉城标准公司的"蜂鸟书本"笔记本电脑,可满足恶劣环境下"激光射手训练系统"(LMTS)记分设备。目前国民警卫局已经装备该系统,且所有国民警卫军械厂和兵工厂以及所有动员和部署的国民警卫部队也都将装备该系统。尽管目前LMTS是室内训练系统,不过也可用于室外枪法战术交战模拟系统(TADSS)。

  ·M16A2/M4训练枪拴(加拿大):将评估由SNC技术公司研制的M16A2/M4训练枪拴,可发射特种效应小型武器标记系统(SESAMS)训练弹。

  ·多光谱伪装网(加拿大、以色列和瑞典):将评估由以色列Fibrotex公司、加拿大GMA Cover公司和瑞典Saab Barracuda LLC公司研制的双面、多光谱伪装网,以用于海军陆战队部署的地面部队。

  (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