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选定2005财年外国装备比较试验项目(1)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4年2月8日报道] 美国防部已经为2005财年"外国装备比较试验"(FCT)计划新选定18个项目。美国会于1980年授权开始实施FCT计划。由国防部战略与战术系统局局长和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副部长统一管理,各军种及特种作战司令部设专职分管各自的FCT计划事宜。每年,陆、海、空、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司令部根据各自需求和市场调查提出拟选项目,国防部长办公厅筛选后提出建议项目,并上报国会审批。

  美国防部实施FCT计划旨在有效选择"非研制项目"。据称,美军实施FCT计划成效明显:减少了开发成本,节省了科研经费,加快了武器装备研制与部署步伐。FCT的主要目标就是透过采用盟国的非研制项目更快更经济地满足美军的需求,这将提高美国执行反恐作战任务的能力,并提高与盟国之间的互操作性。

  在2005财年新增的18个项目中,4个是陆军提出的,海军提出4个,海军陆战队提出5个,特种作战司令部5个。具体项目如下。

  1.陆军

  ·第三代"焦平面阵列"技术(英国):将评估奎奈蒂克公司研制的高性能、低成本第三代"焦平面阵列"(FPA),以满足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需求。奎奈蒂克公司已经研制出用于第三代FPA的选择性感光层,可减少FPA75%的成本,并提高200%的性能。

  ·用于CH-47直升机的"发动机空气微粒离析器"(英国):将评估保罗航空公司研制的"发动机空气微粒离析器"(EAPS),该系统可以明显提高发动机在灰沙环境中的使用寿命。

  ·单兵非致命系统(比利时、意大利):将评估由比利时FN Herstal公司和意大利Baretta公司研制的两种非致命武器系统,这两种武器系统比现有系统都具有较高的射速、较远的射程以及较大的弹匣。

  ·"小型合成孔径雷达"(荷兰):将评估EADS公司研制的"小型合成孔径雷达"(MiniSAR)。MiniSAR是最小的一种合成孔径雷达,可全天候提供近似相片质量的雷达图像,美陆军官员还将决定该系统是否可以用于"影子-200"战术无人机。(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