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本周赴台计划采购300多项军备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海外采购COMTIVE TESTING OFFICE(简称CTO),本周六将赴台考察台湾“国防工业能量”,以及与台军方军备部门、高科技厂商接触,据称这6人并带来300多项军品采购清单,计划向台湾采购军备物资。

  据了解,台湾是全球第22个被美国防部列入直接采购名单的地区,“中船”、神通、宏棋等20多家台湾厂商将和CTO人员洽商。有相关人士分析称,CTO赴台除可带来商机外,
已从过去“单方面提供军事装备给台湾”提升到“合作生产开发武器系统”层次。

  CTO此次赴台携带明年度美国军方海外采购清单,范围涵盖:次系统、个人装备、零组件、军品、弹药、手提电脑、无人飞机、红外线装备、JSF联合战机零组件,其中还包括多项供精准攻击使用的电子装备。

  据悉,CTO在收集完相关资料后,6月将相关评估以及可向台湾采购的项目提出报告,随后建请美国国防部展开测试,通过评选的项目就可下单采购。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