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透露FB-22隐身战斗/轰炸机设计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6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透露FB-22隐身战斗/轰炸机的设计方案,预计该型机在2015年前后将加入美空军服役。

  然而,在设计方案公布之时,由于F/A-22"猛禽"多用途隐身战斗机被削减了产量,因而以"猛禽"为设计蓝本的FB-22的前途也笼罩上了一层阴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空系统战略发展办公室"主任约翰·佩里戈介绍说,FB-22在原有F/A-22的机身基础上采用了更大的三角后掠翼设计。每一个机翼上的外挂武器舱都可以携带5000磅(2270千克)弹药以及一个巡航导弹吊架。FB-22的设计加长了前机身,机舱内采用双座设计。动力系统采用两台"猛禽"F119的改型发动机,使推力增加约10%。

  机翼武器舱和导弹架的设计最大程度地体现了飞机的隐身性能,机身中心位置的主武器舱上增加了两扇凸起的舱门。由于采用了这种设计,主武器舱可以携带两枚2000(908千克)磅的炸弹和两枚空对空导弹。目前的"猛禽"主武器舱的设计只能携带两枚1000磅(454千克)的炸弹和导弹。

  虽然"猛禽"战斗机的体型更大且机型与F/A-22不同,但是佩里戈称该机85%的软件系统和零件设备都可以应用在FB-22上,因此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和后勤支援费用。FB-22的作战半径可达2897千米,是F/A-22的3倍,可携载19522千克燃油。在隐身性方面,FB-22可在机舱内携带6810千克~9720千克武器,包括454千克、908千克和2270千克混合弹药,或者28~32枚小直径炸弹。通过使用外部吊架,所携带载荷可以增加至16200千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