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高官称英海军已无力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57 新浪军事
英军高官称英海军已无力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

改装前的英国海军无敌级“卓越”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皇家海军参谋长阿兰·韦斯特上将日前宣称,由于获得的财政拨款大幅缩减,英海军今后将丧失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的能力,一旦再发生类似于1982年马岛战争那样规模的军事冲突,皇家海军将无力做出有效应对。

  韦斯特上将表示,如果英国再度卷入类似马岛战争这样的大规模冲突,那么所遭受的损失将是难以弥补的。

  他解释称,目前皇家海军共装备有25艘护卫舰和驱逐舰,但其中真正能够参加海上作战的不超过10艘。

  在1982年的马岛战争期间,英国海军能够抽调的力量包括3艘航空母舰,15艘驱逐舰,50艘护卫舰和33艘潜艇。而如今,英海军总共有3艘航母,9艘驱逐舰,18艘护卫舰和15艘潜艇。到2005年年底,将有两艘军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驱逐舰被拆解。

  到2013年,英海军应接装两艘新型航母,但由于财政拨款面临较大困难,这一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已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悉,建造两艘航母的费用高达30亿英镑。

  韦斯特上将表示:“总共只有10艘可以参加军事行动的水面舰艇是极不符合实际要求的。对英国来说,必须拥有30艘水面舰艇才能够确保国家安全和应对类似马岛战争这样的不测事件。此外,海军目前获得的拨款也使我们无力维持30艘驱逐舰和护卫舰,更何况还存在着建造航空母舰、两栖战舰和其他一些优先发展计划。”

  韦斯特上将强调,放弃航母建造计划以便将节省下的资金用于发展其他级别的军舰也是不可行的。他表示:“缺乏航母你就无法组建一支有效的海上战斗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海军参谋长是在回应国防部发言人先前的有关主张时作上述表示的。英国防部发言人曾宣称,皇家海军目前的实力足以在全球任何地区维护国家的利益。(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