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正研制新一代隐形战舰 预定2006年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6:33 新华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正在投资研制,旨在悄悄地接近敌方海岸、搭载特种部队登陆,以及摧毁敌方潜艇而不被雷达发现。上个月美国国防部已经订购两艘“沿海作战舰”(LCD)的原型。英国国防部已经证实,英国海军专家正在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同五角大楼接触。

  报道说,尽管雷达可以侦察到,沿海作战舰的隐形科技还可以诱导欺骗敌人认为它
是一艘无害的小船。多角船体外形可以散射雷达波,类似于B—2隐形轰炸机所用的隐形材料,也可以用来欺骗敌人的探测系统。轻型的船体可以使沿海作战舰以60英里的时速接近敌方海岸,从而可以在防御雷达发现它们之前就实施军事行动。负责设计建造沿海作战舰原型的两家承包商之一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基思·莫尔多夫说:“速度和敏捷是沿海作战舰最主要的隐形特性。

  但是,它还会结合其它的隐形特性使它在雷达上尽量看起来不像一艘战舰。沿海作战舰将在繁忙的海岸区行动,所以我们所希望的是它不要太显眼。” 沿海作战舰原型每艘的造价为1.35亿英镑,配有缩进式炮塔和平头金字塔型的单一桅杆。这些设计可以进一步缩小它们在雷达上的投影。

  建造沿海作战舰原型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说,其它可能的特性因为太过机密,不能公开,其中包括旨在迷惑导弹跟踪系统的特殊表面和旨在隐蔽发动机烟雾,不让红外探测器发现,而排放出的“迷雾”。沿海作战舰令皇家海军非常感兴趣的特性之一,就是它的“模块”设计。跟装有固定设备的传统战舰不同,沿海作战舰的设计类似于铰接式卡车,前面部分是一样的,后面可以接驳反潜、扫雷巡逻和快速攻击水面舰艇三种船体。

  此外,沿海作战舰还可以在执行以上三种任务时,乘坐小船的特种部队还可以通过其尾部的斜坡来进行登陆。在执行反潜和扫雷巡逻时,沿海作战舰还可以和直升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编队使用。沿海作战舰将于2006年下水,在此之后美国海军将决定是否要签订价值81亿英镑的订单,来订购60艘沿海作战舰。 (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