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通过阿布扎比防务展瞄准中东武器改装市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2 新浪军事
俄通过阿布扎比防务展瞄准中东武器改装市场(图)

俄罗斯新型BMP-3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通过阿布扎比防务展瞄准中东武器改装市场(图)

俄制“比拉鱼”潜艇


俄制“帘布”机枪

  第七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于2月17日落幕。在本次展览会上,世界各大武器产家均展出了自己的最新研制的武器装备,来自50个国家(包括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德国,乌克兰、南非等)的905家军工企业还参加了期间举行的论坛。

  作为世界主要军火出口国之一,俄罗斯对利润丰厚的中东军火市场自然也是当仁不让。据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俄防务出口公司经理尼古拉·德米特里耶夫向《红星报》记者透
露,俄罗斯展台的设置充分考虑到了海湾国家武器改装的现实需求,展品囊括了适用于各军兵种的500余种武器装备和弹药。

  考虑到阿联酋和科威特的陆军部队还保留着大量俄制BMP-3步兵战车,俄方特地展出了其改型的实物样品,不仅在露天展厅进行了静态展示,而且在马卡特拉靶场进行了现场演示,展现出了良好的通行能力的强大的火力系统,另外还在展区的人工水渠上表演了其跨越水障能力。俄方展出的这款改型BMP-3装备有一系列最新系统,可使其作战效能提升50%以上,这些系统包括:“窗帘-1”高精度武器防护系统、新型传动-动力装置、驾驶员、瞄准手的电子助手、PTUR自动填弹装置、驾驶员后视仪以及现代化防火系统“虹”。上述系统已经通过了在恶劣自然气候条件下(包括在阿拉伯地区)的系列测验,印证了其良好的技术性能和可靠性。

  鉴于海湾地区的科威特、埃及、黎巴嫩、叙利亚等国已经拥有30年的BMP-2战车、T-55、T-62、T-72坦克的使用经验,俄方还提供了针对以上旧装备的多种改进方案。俄军工企业展出了用于改进T-72坦克的各类部件:包括带热成像瞄准具的火控系统、新型燃气涡轮机组GTA-18M、加强功率发动机V-92S2,自动传动装置APP-172等,这些新装备足以使T-72的作战性能提高一倍。

  另外,俄方展出的新锐兵器有最新型“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以“杰戈吉亚列夫”命名的工厂(位于弗拉基米尔州科夫罗夫市)研制生产的“帘布”大口径机枪,目前该型机枪正作为连级主力机枪大量装备俄军,专家称,其性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俄罗斯展台上的防空产品也是琳琅满目,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环面-M1”中近程防空系统、“通古斯卡-M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针”式便携式防空系统等。

  圣彼得堡“孔雀石”海上机械制造局展出的“比拉鱼”系列小型柴电潜艇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此次展出了11种型号,其中包括“比拉鱼”、“比拉鱼-2”以及“比拉鱼-T”,这些潜艇可用于海上侦察、对敌水面艇船作战、保护海洋专属经济区。(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