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开始生产速度奇快并可躲过雷达的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2日电(记者陈文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2日报道,伊朗的一条鱼雷生产线已经于当天开始投入生产。

  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哈尼在投产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鱼雷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伊朗海洋整体防御能力建设的完成。他说,伊朗海军部队已经拥有具备现代化尖端技术的武器,能够有效对抗水面和水下的各种威胁。这条生产线制造的鱼雷能够装配在直升飞机、舰
艇和潜艇上,它最重要的特点是能够用于浅水作战,速度奇快,而且可以躲过雷达的探测。此外,相对于其强大的攻击能力来说,它的成本比较低廉。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威胁要先发制人打击伊朗核设施。自从1月中旬以来,美国对伊朗的攻击和威胁不断升级,而伊朗则针锋相对地表示将坚决抵抗侵略。沙姆哈尼曾在去年8月表示,伊朗在国防领域已经拥有有效的威慑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