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愿意解决与美分歧 警告军事打击必将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罗哈尼当地时间2月8日表示,德黑兰政府愿意解决与美国几十年间所形成的分歧,但他同时警告说,美国通过军事打击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罗哈尼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并不希望与美国之间出现紧张关系。我们希望谋求解决与美国之间的问题。但是,现在是美国人不想解决问题。不过,在当今
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身为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的罗哈尼同时也警告美国,任何通过军事打击摧毁伊朗核设施的阴谋都将以失败告终。他说:“伊朗的核技术掌握在伊朗自己的科学家手中,保存在工厂中,他们遍布伊朗全国各地。所有的设施都有能力进行核原料离心分离操作。因此,美国人不可能通过一次空袭就将我们的核设施和矿井全部摧毁。”

  美国著名杂志《纽约客》此前曾披露,美军特种部队已经秘密进入伊朗境内,侦察德黑兰可疑的核设施地点,为将来可能的军事打击作准备。美国多位高官也纷纷对伊朗发表强硬讲话,要求伊朗放弃可疑的核活动。美国总统布什更是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将伊朗称为庇护国际恐怖主义的主要国家之一。(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