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高官表示美国的攻击无法摧毁其核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8日电 (记者陈文玓)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8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说,伊朗并不惧怕美国的威胁,因为伊朗的核能力是美国的攻击无法摧毁的。

  鲁哈尼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的核技术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核设施里,而这些核设施都具备制造离心分离机的能力,因此美国的攻击无法摧毁伊朗的核技术。鲁哈尼表示,
伊朗并不愿意看到同美国的关系一直紧张下去,希望通过对话改善伊朗核问题的内外环境,从而为彻底解决核问题创造条件,但问题是,美国并不愿意解决这个问题。

  鲁哈尼还重申,伊朗和欧盟的核谈不能旷日持久地持续下去,已经于7日开始的第三轮核谈应该尽快取得突破,如果在今年3月底以前这一谈判还不能取得任何进展,那伊朗就没有义务再将其进行下去。鲁哈尼在6日曾警告说,如果美国或以色列攻击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将采取报复行动并加速其核发展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