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声称:伊朗的核能力已接近制造核弹的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美国洛衫矶时报今天报道,在作独立调查并作总结分析后,他们认为伊朗正在努力成为核威慑国家,该国大力发展核能力并已进入制造核弹的最后阶段。

  在历时3个月的调查中,该报查阅了许多机密报告,并与一些国际官员、相关专家、伊朗流民和情报机构进行了接洽,获得了可靠证据,证明伊朗的商业核计划掩盖了其军事核能力的发展。

  该报指出,伊朗的核能力已接近制造核弹的水平。虽然没有人能确切说出伊朗的第一枚核弹将于何时问世,但专家认为在未来2到3年内伊朗将成为核威慑国家。

  同时,该报还强调说,早在5月份,法国政府就宣称伊朗已基本能提取制造核弹所需的浓缩铀或其它元素,已接近制造核弹的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