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从2007年起向印提供米格-29K舰载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7:58 新浪军事
俄将从2007年起向印提供米格-29K舰载机(组图)

机翼折起的俄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从2007年起向印提供米格-29K舰载机(组图)

航空展上的俄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阿列克谢·费多罗夫星期四在莫斯科宣布,将从2007年开始向印度提供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他强调称:“米格-29K战斗机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各项工作均在严格按照与印度方面商定的进度执行。”

  根据俄印双方在2004年1月份签署的合同,“米格”公司将向印海军出售16架舰载型米格-29战机,其中12架为单座型的米格-29K,4架为双座型的米格-29KUB教练战斗机。该合同
的总价值为7.4亿美元。

  费多罗夫介绍说:“这份合同是俄印双方此前达成的有关出售‘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一揽子协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俄印就出售“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所签署的各项合同的总价值超过15亿美元,其中包括28架米格-29K战机和6架卡-31反潜直升机。费多罗夫表示,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复杂性上,出售该航母都是俄印军事技术合作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交易。目前,俄方正在对“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进行全面的维修和现代化改造,并将为其更好最新的武器系统。此外,俄印双方还将合作在印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以保障战舰能够有效发挥其技战术性能。按照约定,米格-29K舰载机的供货将在2009年全部完成。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上最初所搭载的舰载机为雅克-38“铁匠”垂直起降战斗机,但该机早在1992年就已退役。为此,俄正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对该舰进行大规模改造,以便加长其飞行甲板,达到类似“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所提供的飞行能力,允许米格-29K战斗机的常规起降。据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消息人士透露,改装后的航母机库空间仍然较小,长130米,宽23米,高5.7米,仅能停放24架米格-29K战斗机和6架卡-27、卡-28或卡31直升机,或混合装载更多飞机。此前曾有报道称,印海军计划将11架米格-29K战斗机停放在飞行甲板上。 改装后的航母将能装载1500吨航空燃油和260吨机载武器。

  费多罗夫还透露,印度方面已表示希望在2015年之前再购买30架米格-29K系列战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