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2006年财政预算为天基雷达演示立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月26日报道]  昨天,现任美国空军部长Peter Teets称,空军将推动天基雷达(SBR)的"先期演示",这是五角大楼在两次被国会否决后第三次将该计划提出。SBR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开发出可从空中跟踪和识别地面移动目标的人造卫星群;自2000年起,国会已两次否决该议案。Teets承认,近几年五角大楼并未对SBR的"规模和范围"做出详细说明。身兼空军副部长和"五角大楼"空间采购负责人的他还说:"今年,我们将力图掀开该计划更清晰、更可行的崭新一页。"五角大楼顶层官员明确表示支持该计划。在第753项
预算中,该项目预算像F-22和舰船计划一样,被大幅削减数十亿美元。

  国防部为SBR注入了资金并计划于2015年发射第一颗卫星。Teets雄心勃勃地将演示卫星的升空日期定在2008年。然而,他并未强调这是最后确认日期,若干细节将于2月7日总统向国会提交2006至2011年财政预算时确定。他表示,这次演示的目的是证明小型SBR具备搜集地面移动目标战术数据和为分析人员提供战略情报的能力。

  继国会否决后,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分委会主席Jerry Lewis对该计划情报和地面防御基地有所置疑的传闻也使SBR项目受阻。无论怎样,Teets称,现在,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的联合管委会已同意为SBR项目注入资金。我们需要来自国防部和情报局国家对外情报系统的联合投资。他说,用于相同搜集任务的不同系统是十分必要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将使国防部的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和情报局的需求委员会之间建立一种健康的合作关系。情报搜集和作战信息搜集之间的差异是十分模糊的。我们要学会如何更好地共享信息, 并满足军方和情报分析人员的各种信息需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联合监视目标雷达攻击系统(JSTARS)也可执行相同的空中情报搜集任务。JSTARS的特点是可提供高保真数据,而空间系统则可监视山谷或敌方阵地,同时也可以接收JSTARS机队的信号。空军已为SBR研究计划设立了单项资金,并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签署了价值2.2亿美元的合同。(许鑫家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