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党委采取举措提高谋划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9:09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旅投资兴建的士官公寓楼近日竣工,经验收决算,不仅工程质量达到优质标准,而且比预算节约经费30余万元。这是该旅党委用依法决策确保决策科学的一个例子。

  该旅党委“一班人”注重在学法、知法、用法中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性。他们把法规制度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党委依法办事能力。他们还依据《党委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制订和完善了《旅党委决策议事规则》、《领导机关抓基层规范》等规章制
度,对党委决策事项、决策程序等进行具体规范,明确规定每项决策出台前,都要请包括军队律师和法律咨询人员在内的决策咨询小组,对决策的合法性、可行性等进行分析论证,对不符合法规制度的决策项目坚决取消,对与法规制度不符的决策程序及时纠正。他们建立了“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规定对因决策失误影响部队建设或给部队带来经济损失的,除党委负全责外,还应追究分工主抓领导的责任;在旅局域网建立了敏感事务公开栏目、开通了热线电话,发动官兵对党委议事和决策行为依法进行监督。

  去年初,后勤部门将投资400万元兴建士官公寓楼的建设规划提交党委讨论。旅党委根据决策咨询小组的建议,决定对该项工程依法进行公开招标,并请律师对工程建设施工合同、监理合同等各项工程合同进行法律审查,为避免合同纠纷、确保工程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由于旅党委在决策过程中充分听取部队律师和法律咨询人员的意见,近年来的10余项工程建设项目中,不仅未发生一起涉法纠纷和违法违纪现象,而且工程质量全部优良。

  (黄学兵、本报特约通讯员褚振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