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军区某旅实事求是上报年度训练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07: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申长江、记者李兵正报道:成果有几项报几项,决不能虚报浮夸。10月底,海南省军区某旅向上级汇报年度训练成果时,主动将4项尚未完成的项目拿掉,列为今后继续攻关的重点。

  这个旅去年调整编制后,针对担负的任务研究确定了一批训练课题进行攻关。通过上级教、本级练,旅首长机关网上战术对抗作业等8项训练课题取得了成果,成为战斗力提升
的新增长点,但也有部分训练课题进展不理想。年终来临,旅机关在上报年度训练成果时,个别同志认为,部队刚调整编制,没有几项工作能在上级挂得上号,建议把所研究的训练课题都作为成果上报。报告递到旅长、政委手上,两位主官态度坚决:训练成果关系到上级对部队打赢能力的评估,“未熟桃子”不能摘,未经实战检验的成果一律不能报。

  旅党委责成机关结合年终考核,把训练成果拿到演兵场逐一检验。围绕提高某型雷达在复杂空情保障中的技术、战术性能,开展的网络教学等课题,经过近一年的攻关,取得了初步成果,也向上级机关作过汇报演示,但在检验中却发现了新的问题未能解决。于是他们果断取消了上报计划。

  旅党委求真务实,基层作风更加扎实。各营连及时组织官兵对一年来的训练进行“回头看”,一些经不起实战检验的战法、训法,有的被淘汰,有的又重新“回炉”,促进了训练效果的落实。(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