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组织严寒条件下机动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5: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强、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2004年12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使塞外高原的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北京军区某摩步旅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挥兵塞外,进行了一场严寒条件下的机动对抗演练。

  笔者看到,在冰雪覆盖的无人区中,野战装备和器材尽数登场亮相。工兵分队利用挖掘机破开冻土层构筑火炮、坦克、车辆等重型装备和人员的掩体;后勤保障人员启动野战
多功能取暖器,使野战指挥方舱内始终保持恒温;一条条作战信息顺利通过网络迅速传输到下级指挥终端。这时,上级命令:“火速驰援×地域,歼灭该处攻击之‘敌’。”部队立即拔营起寨向指定地域开进。

  雪大路滑,给行军带来重重困难。野战指挥车里,旅长段维明组织参谋人员分析“敌”情后打破常规,选择了一条出奇制胜的行军路线。3架无人侦察机立即升空,顺地形低空盘旋进行飞行侦察,采取超低空拍照、热红外探测等方式,将行军途中的军情要素源源不断地传回野战指挥中心。部队通过一片密林,工兵分队启动专用机械将行军路上的积雪、冲沟、土坎推平,很快开辟出一条通路。一路风雪,一路对抗。到达作战地域后,部队立即向“蓝军”发起攻击。“蓝军”万万没有想到“红军”增援部队来得这么快,在两面夹击之下溃不成军。

  此次严寒条件下的机动对抗演练,是该旅冬季适应性训练的“重头戏”。演练中,他们共完成了严寒条件下通信对抗、信息压制等10多个训练课题,检验了自行研制的30多项野战化革新成果,获取了一批严寒条件下的作战数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