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在西班牙的A380制造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5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设在西班牙的A380工厂负责生产A380飞机的水平尾翼、后机身尾部整流锥和腹部整流罩。这些工厂运用世界一流的复合材料技术为空中客车公司服务。

  负责制造A380飞机水平尾翼和腹部整流罩的总装大厅已经在Getafe和西班牙雷亚尔港建成。建在Illescas的先进复合中心利用创新技术制造大型曲率板。

  A380飞机水平尾翼在Getafe设计并与Illescas制造的零件进行初步装配,Illescas建有一个安装新式纤维布放机的分厂。然后运往雷亚尔港进行总装,安装液压、燃油和飞行控制系统,进行最后试验。为A380特制的“波尔多城号”运输船负责装载来自雷亚尔港的尾翼,并将其运到法国图卢兹总装厂。

  连接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的机身后部、装有辅助动力装置的后机身尾锥在Getafe设计、开发、制造和装配。它们是载客量100人以上的民用飞机使用的首批用碳纤维制造的机身组件。

  连接机翼和机身的复合材料制造的腹部整流罩比民用飞机通常采用的腹部整流罩要大,这也是空中客车公司首次在西班牙工厂制造腹部整流罩。腹部整流罩在雷亚尔港装配后用船从Cadiz运到法国进行总装。

  在雷亚尔港新建的A380工厂还安装了为A380方向舵系统制造、装配结构组件的机器。方向舵和背鳍被运往德国斯泰德,与垂直尾翼的其他部分对接。方向舵是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分为上舵和下舵。上舵长12米,宽超过0.5米,重350千克(771磅)。下舵长约7米,宽近1米,重250千克(551磅)。

  A380的起落架舱门也在Getafe生产。A380的起落架舱门首次采用了整体式结构而非传统的夹层结构。这一技术突破可大大节省飞机维护费用。舱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自动上带和纤维布放技术,西班牙在这种技术上拥有世界优势。(2005年1月)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