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A380民航客机总装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50 新浪军事

  为完成A380的组装,并使这种迄今建造的最大的飞机做好飞行准备,空中客车公司设计了一套全新的总装体系,并利用了公司在飞机总装方面的经验以使这一过程进一步集成化,将整架飞机在一地而非分散在几地进行组装,以赢得时间和提高生产效率。空中客车公司决定以一种优化的方式利用其主要中心目前的能力,即将总装地设在图卢兹,将飞机的内饰等工作设在德国汉堡。在图卢兹,来自全欧洲各地的飞机部件组装在一起。

  A380总装工厂毗邻图卢兹的布拉涅机场。工厂的主大厅是世界同类工厂最大的建筑之一,长500米,宽250米,高46米。总装大厅连同测试车间总共用了3.2万吨钢和25立方米的混凝土。其钢铁用量相当于建造四座埃菲尔铁塔。

  总装工厂的设计符合了最大的效率流,部件从进厂到飞机组装完成起飞的过程尽可能平滑,没有浪费任何时间。经特制的海轮、驳船和拖车这种新设计的运输系统从欧洲各地运来的各主要部件运抵工厂的北部。组装完毕的飞机从工厂南部的跑道起飞。

  A380总装工厂月生产能力设计为四架飞机,但也可增加到每月生产八架飞机。

  各部件运抵总装工厂后,被运至主总装大厅的装配架上进行最后总装。当所有的部件各就各位后,一个拥有五层四级的1200吨装配架支撑着整架飞机。飞机的三段机身先连接在一起,机翼则先由上方的吊臂悬吊就位,然后用激光校正,再与整个机身连接起来。一支机翼就需要约4000个铆钉。水平尾翼、起落架和腹部整流罩等也在此处安装和调试。同时,飞机的垂直尾翼和尾锥体也在此安装完毕。

  以每月四架飞机的速率计算,每架飞机在总装工厂的总装时间平均约耗时一周,之后通过90米宽的滑动门移出总装大厅,移至邻近的大厅,那里可容纳三架A380装配各系统。飞机在那里进行调试并安装一个微型座舱。同时还将安装飞机的发动机。在随后的三个星期里,飞机将进行一系列细致的测试,以确保所有的电气和液压系统以及所有的活动部件,比如方向舵、扰流板和升降舵等工作正常。这些飞行控制部件测试完成后,飞机将移出室外进行座舱加压测试。测试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飞行的压力以检测飞机座舱是否存在泄露。

  所有的测试完成后,飞机将移交飞行测试部门进行首次飞行准备。飞机将飞往汉堡完成飞机总装的剩余工作,即飞机的内饰和喷漆。

  A380计划在德国汉堡或法国图卢兹交付客户。(2005年1月)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