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和美国将联手控制便携式防空导弹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42 新闻晨报
俄罗斯和美国将联手控制便携式防空导弹交易

俄罗斯新一代“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便携式防空导弹被一些武器专家称为“客机杀手”,在恐怖分子随时有可能发动袭击的情况下,流失在世界各地为数众多的便携式导弹无疑给人们增添了不少忧虑。正在美国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1日透露,俄美两国将很快达成协议,联手控制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交易。

  在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

  说,俄美在过去几个月中就便携式防空导弹问题进行了谈判,双方将会“很快”就此达成协议。

  据悉,协议将呼吁双方交换在便携式防空导弹生产、现有存量以及出口等方面的信息。伊万诺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控制这种能装入手提箱大小容器内的武器的扩散,不论对于俄罗斯还是美国,都“至关重要”,因为“众所周知,各种各样的恐怖分子都在试图获得便携式防空导弹”。贾延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小资料 便携式防空导弹成客机杀

  便携式导弹虽然体积小巧、携带方便,但威力巨大,再加上价格低廉,因此,恐怖分子也盯上了便携式防空导弹。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务院以及其它政府机构的报告显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全球至少有42架民航飞机遭到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其中29架被击落,至少900人丧生。

  据统计,拥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恐怖分子能在几秒内击落一架大型民用飞机。如果首次攻击不成功,恐怖分子仍然来得及换上新的导弹,发动第二次攻击。而普通民用飞机在遭到一枚便携式防空导弹攻击后,被击落的几率为70%;如果遭到第二次攻击,被击落几率则为100%。美国一位安全问题专家毫不客气地把便携式防空导弹称为客机杀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