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加强对便携式防空导弹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0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已经签署了有关交换包括“针”和“箭”式便携式防空导弹情报的协议。

  近年来,车臣武装分子经常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对俄罗斯军用直升机进行攻击,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一直是俄罗斯政府比较头疼的问题,此前,俄罗斯在6月初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那举行的独联体国防部长例会上提出建议,将对“针”和“箭”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加强
控制,与会部分国家国防部长及许多欧洲国家都支持这一建议,并签署了相应的文件,但当时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等国并没有签署该文件。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近日与乌克兰国防部长玛尔秋克举行了会谈,就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伊万诺夫说:“便携式防空导弹如果落到恐怖分子手里真是太危险,我们必须要加强对该型武器的控制。”此外,两国国防部长同意,由乌克兰海军和俄黑海舰队共同驻扎的地区采取一些加强安全措施,以防止恐怖事件发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