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官兵以务实精神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22: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侯昌贵、记者姜兴华报道:元旦前夕,成都军区某团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官兵,尽管有136人未过关,但严肃的考风考纪却博得了地方主考部门的称赞。至此,该团去年两次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千余名官兵无一违反纪律。

  计算机等级考试是该团去年抓的“重头戏”,全团100%的干部和40%的士兵先后报名参加了考试。5月中旬第一次考试前,有人建议找主考部门通融一下,争取多一些人通过,
但党委坚决反对。考试结束,全团有三分之一的人没通过,10月中旬,眼看第二次考试临近,有人又向团党委提出找“门路”的建议,并反复说:“计算机过级多少是部队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标志之一,多一些官兵过级,不仅你们脸上有光,还为即将转业退伍的官兵办了件‘好事’。”

  “弄虚作假就是糊弄战斗力!”问题提到了党委会上,团长张国平语气严厉:“从表面看,这些人是为团队和官兵着想,但实则是给自己弄虚作假开‘绿灯’。”政委赵正文接过话茬:“计算机过级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如果今天的考场上有‘水分’,明天的战场上就可能打败仗。”“一班人”最后形成共识:严格按有关规定应考,并制定了《严肃考风考纪的有关规定》。与此同时,“一班人”带头认真准备,按规定参加考试。考试时,团里还派出人员,协助地方主考部门维持考场秩序。

  计算机等级考试结束后,团党委以此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在全团开展了“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对战斗力负责”的主题教育,并纠正了个别连队军事考核降低标准、农副业生产虚报指标等多个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