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驻滇某师一批优秀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23: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高乾顺、特约通讯员田侯报道:成都军区驻滇某师党委引导带兵人以新的视角,辩证地看待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和部队生长干部的优长,引导他们优势互补,使干部队伍结构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该师所有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均完成了岗位交流锻炼,98%的部队生长干部实现了学历升级。

  用其所长,亦要补其所短。该师党委认为,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学历相对较高,但
缺乏基层实践工作经验;部队生长干部学历相对较低,但实践经验丰富,只要优势互补,就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针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实际,该师为他们补好“实践课”,把他们放在一线岗位代职、任职,提高军事素质和管理能力,使他们尽快胜任本职;针对部队生长干部学历相对较低的实际,着力为他们补好学历“升级课”,采取选送到院校学习深造、集中培训等形式,改善其知识结构;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与部队生长干部结成学习“对子”,并开展互帮、互学、互教活动,让他们在优势互补中全面锻炼提高。在人才使用上,师党委既重学历更重能力。所属某高炮团组织股长文和生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但学历相对较低,一度感到前途渺茫。师党委没有戴“有色眼镜”看他,而是引导他认识到:文凭不是惟一的进步依据,只要具备良好的素质,坚持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照样可以得到提拔使用。不久,文和生凭能力素质被提升为教导员。

  目前,该师指技合一、军政兼通的“复合型”人才群体已初步形成。去年以来,该师有30余项革新训练成果被上级肯定,10多次受到总部和军区的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