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采取有力措施教育督促所属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胜刚、特约通讯员郑欣报道:12月中旬,成都军区某集团军责令所属某旅收回不符合租赁条件的库房,并终止了租赁合同。此前,该集团军组成的工作组还对所属部队“房屋出租、对外医疗”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清理清查整顿。这是该集团军坚决落实不经商规定,集中精力抓部队战斗力建设采取的有力措施。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用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统一各级领导的思想认识,把不经商的
思想教育纳入部队经常性教育和管理,把落实不经商规定作为从严治军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针对变相经商可能抬头回潮的问题,该集团军各级成立不经商问题清理检查领导小组,规定旅团每季、师每半年、集团军每年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杜绝违规经商活动“死灰复燃”。今年上半年,所属某农场从事农副业生产以外的加工生产,集团军发现这一问题后不遮不掩,一查到底,坚决整改,并在集团军所属部队进行了通报,对责任人给予了严肃处理,有效防止了经商活动的反弹。

  该集团军在坚决落实不经商规定的同时,千方百计提高标准经费使用效益。他们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提高各级后勤干部当家理财能力,从严控制计划外开支,大力压减会议、接待等行政消耗开支,组织部队运用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搞好农副业生产,使有限的经费发挥出最佳的效益。

  认真贯彻不经商规定,保证了这个集团军各级领导不分心、不走神,聚精会神抓好部队现代化建设。近年来,他们从部队实际出发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先后解决部队在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100余个,加快了对部队现有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的步伐,集团军所属20多个旅团被总部、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短评 从严治军的一项重要内容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把严格贯彻落实不经商规定,作为从严治军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这种做法很有必要。

  1998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为进一步推进全军的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吃皇粮”、一律停止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全军和武警部队上下军令畅通、雷厉风行,迅速完成了经营性企业的撤销和移交工作。几年来的事实证明,军队不经商,对保持人民军队政治本色,促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以及各级领导集中精力抓好部队现代化建设、促进各项战备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成果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要像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党委那样,经常对所属部队执行不经商规定的情况进行检查,教育各级干部切实认清部队经商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市场经济环境下的各种诱惑,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各种变相经商活动的回潮与反弹。同时要不断深化后勤改革,努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标准经费的管理,保障部队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