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围绕强化使命意识开展教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杨吉庆、记者董强报道: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围绕强化官兵使命意识,不断深化“四个教育”,使战士们懂得了“为谁当兵、怎样当兵”的基本道理。

  该集团军所属部队驻地分散,各兵种分队经常单独执行任务。为增强“四个教育”的针对性,该集团军在官兵中大力开展“个人服从组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光荣传统教育。同时,着力围绕使命意识深化“四个教育”,让各级机关在
遵循基本规范中转变作风。集团军党委带头做好做实一切有利于打赢的事。某防空旅党委常委今年平均到基层蹲点4个月以上,全是自带背包,不吃接风餐,不喝接风酒,报到后直接下连队,帮基层解决了不少难题。

  围绕使命意识深化“四个教育”,有效地调动了官兵训练和学习热情。怎样才算爱国奉献?如何确立和保持革命人生观?尊干爱兵有何新要求?艰苦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体现在哪里?为达到“四个教育”的基本要求,许多官兵一边思考一边行动。某装甲团士官杨富华带领两名战士,在设备简陋的情况下,革新成功了7项某新型坦克专修工具,提高了野外条件下的修复率。据集团军领导介绍,像杨富华这样立足现有条件为打赢做贡献的战士,全集团军就有300多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