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基层干部基本实现满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6: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东明、李东旗报道:12月初,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着眼理顺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干部队伍的编配、进出和训用关系,在较大范围再次调整交流了400余名干部,使基层干部缺编率由年初的4.2%下降到1.1%,基本实现满编,专业对口率达到90%。

  该集团军党委在年初分析人才队伍建设形势时发现,一些部队兵种专业干部缺编多、专业对口率低,步兵等传统专业干部却有相当数量的超编,影响了人才队伍整体效益的发
挥。经认真调查论证,党委确定采取对口分配新生长干部、调余补缺、专业改训等多种手段解决问题。他们认真分析不同类型部队各个专业干部编配状况,逐个师、旅测算论证干部需求情况,科学拟制需求计划。方案确定后,他们积极沟通协调,严格检查监督,认真抓好落实,较好地保证了新生长干部按计划补充到位。他们还集中组织力量,对照编制和干部任职命令,重点对机关随意超占、干部“令位不一”等问题进行清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处理。经过认真整顿,机关随意超占、借用的基层干部全部清退回到原单位。

  在此基础上,他们采取定岗位、定职级、定条件、定时限等方式,要求各单位本着“保留人才、合理调配、充实基层、对口安排”的原则,精心筹划,周密组织,自下而上逐级进行调余补缺;对师(旅)级单位自身无法补缺的专业岗位,在集团军范围内统一调整交流,集团军范围内确实无法补缺的,报请上级协调解决。(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