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自行研制的云豹防空炮车今日装备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台湾自行研制的云豹防空炮车今日装备部队(图)

台自制云豹八轮装甲车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台当局自产的“云豹”8X8轮型甲车今日(11日)正式成军,据称这是台当局自创“纯台湾血统”的“弹炮合一”的野战防空炮车。

  据台湾媒体引述台军方的生产计划显示,该型甲车总计将生产853辆,其中炮车构型依陆军要求搭载105、155厘米主炮;防空构型则因应解放军,规划整合台“中科院”“捷羚”或“剑二”陆射型防空导弹,同时配备军备局202厂生产的40公厘“天镖”防空快炮,首
创“纯台湾血统”的“弹炮合一”的野战防空炮车。

  据了解,今日将在南投集集兵整中心举行成军典礼,由陈水扁主持校阅3辆云豹原型车。据台军方人士透露,云豹甲车有炮车、运兵车与防空构型,其中还包括射击指挥车、核生化侦检车等,未来总计约生产853辆。

  所谓“弹炮合一”是将导弹与防炮结合。云豹的防空构型则是以台湾产的大口径的40厘米防空快炮为炮塔,四周配备2到4枚自产防空导弹,据说“血统纯台湾”海外少见这样的配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