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军成立紧急应变部队因应台海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根据日本媒体披露,为了因应台海危机,美国国防部已经在太平洋军区,成立一支紧急应变部队,以提升机动力,必要时将利用第七舰队的旗舰蓝岭号成立作战中心,展开运作。

  根据日本NHK公共电视台报道,这支以海、空军为主的“519联合应变部队”,归太平洋军区司令管辖,目前指挥部人员约有400人。

  NHK并引述美国防部官员谈话指出,这支部队以因应台海危机为主要任务。而一旦必要时,这支部队将在驻防日本横须贺港的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上设立总指挥室,以及时发挥战力。

  美国目前包括陆海空,总计约有30万名兵力,派驻在太平洋军区。

  不过美国担心一旦发生台海危机时,应变能力可能不足,因此两年前就决定重新成立这支特别任务编组的机动部队。(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