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借“防治”之名 台军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进入12月后,台湾当局指令军方展开一项名为“反恐生物战防御计划”的研究。该计划由台湾“国防部”和“卫生署”牵头,台军“国防部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预医所”)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台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在透露这项计划的时候,称这是为了防治非典。但是,接下来传出的消息却表明,计划中还隐藏着一个危险的阴谋。“预医所”有关人士公开表示,
非典冠状病毒具有快速致命和高度传染的特性,如能实现对它的人工控制,便可将它研制成生物武器。这位人士还透露,台军已将非典病毒列入生物武器研制计划。

  消息一经披露,各界哗然。不少媒体马上联想到了“预医所”军官感染非典病毒的事。去年12月17日中午,台湾“卫生署”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预医所”一名姓詹的中校军官不幸染上非典病毒。这名军官是“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一名骨干;该实验室则是台军研制生化武器的核心部门。这些情况表明,台湾当局可能早已开始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

  据报道,目前,以“预医所”为首的数个科研团队正在分头进行动物实验,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生产出第一批非典病毒实验疫苗。这说明,台军在对非典病毒实施人工控制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一旦成功,就意味着它具备了生产非典病毒生物武器的能力。

  军事专家说,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是台湾当局扬言“可能攻击三峡大坝”以来,又一狂妄的举动;生物专家则指出,这是台湾当局一种反人类的罪恶举动。(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