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想用病毒对抗大陆 台军要搞非典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8 环球时报
想用病毒对抗大陆台军要搞非典武器(附图)

台湾军机在进行实弹演习。(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罪恶、狂妄的计划

  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进入12月后,台湾当局指令军方展开一项名为“反恐生物战防御计划”的研究。该计划由台湾“国防部”和“卫生署”牵头,台军“国防部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预医所”)

  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台湾当局在透露这项计划的时候,称这是为了防治非典。但是,接下来传出的消息却表明,计划中还隐藏着一个危险的阴谋。“预医所”有关人士公开表示,非典冠状病毒具有快速致命和高度传染的特性,如能实现对它的人工控制,便可将它研制成生物武器。这位人士还透露,台军已将非典病毒列入生物武器研制计划。

  消息一经披露,各界哗然。不少媒体马上联想到了“预医所”军官感染非典病毒的事。去年12月17日中午,台湾“卫生署”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预医所”一名姓詹的中校军官不幸染上非典病毒。这名军官是“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一名骨干;该实验室则是台军研制生化武器的核心部门。这些情况表明,台湾当局可能早已开始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据报道,目前,以“预医所”为首的数个科研团队正在分头进行动物实验,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生产出第一批非典病毒实验疫苗。这说明,台军在对非典病毒实施人工控制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一旦成功,就意味着它具备了生产非典病毒生物武器的能力。

  军事专家说,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是台湾当局扬言“可能攻击三峡大坝”以来,又一狂妄的举动;生物专家则指出,这是台湾当局一种反人类的罪恶举动。

  台军生物战能力揭秘

  目前,台湾当局对这些报道一概不予理睬。不过,岛内分析人士都认为,台军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的机构,非“预医所”莫属。

  长期以来,由于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悬殊,台军一直谋求利用非常规手段对抗大陆,生物武器便是它极为重视的一把“撒手锏”。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台军加速研制生物武器,承担主要任务的就是“预医所”。“预医所”位于台北县三峡镇白鸡山区,深藏于山洞中,连门牌都没有。它一直是台军最机密的机构之一,山洞外用两道隔离设施与外界分开,周围戒备森严,由“国防部”派兵严密把守。去年上半年非典疫情最严重时,陈水扁曾到“预医所”“视察”。直到那时,它的神秘面纱才稍稍揭开一点。据台湾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只有蒋经国、陈水扁及吕秀莲3名非军职官员去“视察”过。

  据“预医所”的一名退职人员透露,该所共有6个科研小组,同时拥有“最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主要负责

  微生物生产以及疫苗培养等生化防护工作。从表面上看,“预医所”是个学术机构,但实际上,它的最高指挥官是台湾“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一旦涉及生化战,“国安局”也有所介入。“预医所”的“最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是台湾1983年从法国购买的,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只有17个。据悉,该实验室储备有炭疽热、埃博拉、天花及非典等病毒,从而使台军具备了制造和侦测鼠疫、炭疽热以及天花等生物武器的能力。

  与此同时,台湾当局也在加速组建生化部队。据台军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台军投放生物武器的任务主要由陆军化学兵承担,兵力共3000余人。此外,据现有资料分析,近年来,台湾生化武器发展得到了明显加强。在台军的生化武器储备中,有些毒剂能装填到炮弹、地雷、手榴弹等的弹仓中,有些则可用榴弹炮、加农炮以及火箭炮等发射。专家认为,台军研制、装备生物武器的能力确实不能小视。

  “军事台独”的集中体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搞非典病毒,其实是台湾当局“军事台独”的集中体现。

  2004年是台湾“大选”之年。陈水扁连任之后,进一步加快了推动“军事台独”的步伐。从军事上看,台军2004年创下了不少“第一”:一、首次由美国提供相关演习数据,帮助台军取得“胜利”。今年6月19日,台军在“汉光20”演习的兵棋推演部分中,正式使用美军提供的“战区联合作战计算机兵棋系统”。二、假想台湾领导人被俘,首次把“防斩首战”作为军事演习的重要内容。三、演练战时应变能力,战机25年来首次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四、更加露骨地表达军事野心,首次证实确有攻击大陆的“境外决战”的计划。

  与此同时,台湾当局还进行了其他一系列的重大军事调整:让陆军“减肥”,并相应地对特种部队实施大扩编,使台湾特种部队在正规军中的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对军队的指挥机构进行大调整,正式将陆军导弹指挥部改编为“导弹司令部”,海军则成立“海洋监侦指挥部”,全力应对“大陆海军威胁”;筹建数字化装甲部队,企图使台军装甲部队的战斗力2009年提升一倍以上……台湾当局的这些举措,与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的目的一样,无非就是“对抗大陆”,也是“军事台独”。

  必受唾弃和谴责

  非典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去年非典肆虐,全球深受其害。台湾军方本该利用技术优势研制疫苗,为防治非典作出贡献,但在台湾当局的指使下,它竟将主要精力放在如何将非典病毒转化为生物武器上,企图再发明一件“王牌武器”。今年我国遭遇“暖冬”,著名非典问题专家钟南山先生日前说,冬日温度较高,可能会导致非典病毒卷土重来。台湾当局研制非典病毒生物武器的消息,在人们决心将反非典斗争进行到底的时刻透露出来,其行径显得更为卑劣。

  岛内有识之士忧心忡忡地表示,台湾当局这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行径,今后也少不了。据台湾媒体报道,12月20日,吕秀莲在会见日本一个商会领导人时称,近年来,全世界被大陆的广大市场所吸引,投入了大量的科技与资金,却忘了这也使大陆迅速壮大。她扬言,为了制衡大陆,东北亚应形成“新三角关系”,由日本、韩国和台湾组成联盟,防范大陆变得更为强大。她说,希望“日本朋友”能够在这样的方向上扮演更关键的角色……吕秀莲的“台独”妄想,与台湾军方研制非典病毒的小动作如出一辙。台湾当局的这些不义之举,完全是逆潮流而动,必将受到全世界的谴责和唾弃。▲ ●本报特约记者 李润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