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海军拟再次引进8架P-3反潜巡逻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7: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海军拟再次引进8架P-3反潜巡逻机(组图)

停放在机库里的P-3反潜巡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海军拟再次引进8架P-3反潜巡逻机(组图)

为P-3挂载反潜声纳浮标

  韩国国防部14日宣布,韩国海军将在2009前再次引进8架P-3“猎户座”海上反潜巡逻机,以弥补海军当前反潜战力严重不足的情况。

  目前,韩国海军共有8架P-3C型反潜巡逻机,在平时及“非常状态”下,需要在驻日美军反潜巡逻机的帮助下才能完正日常反潜巡逻作战的需要。自1996年韩海军首次从美国引进该型飞机以来,它一直是韩国海军反潜梯队的主力。该型飞机可以搭载多种传感器对在水
下航行的潜艇进行探测,并可以对其进行跟踪及攻击。

  韩海军拟再次引进的8架反潜巡逻机为美国海军已退出现役并封存的P-3型飞机,该项目总投资为6736亿韩元(约合6.5亿美元)。但韩国海军专家经过评估后表示,经过性能改良后,这8架反潜巡逻机的作战性能将不会亚于韩海军目前在役的P-3C。而且,在韩国防部“反潜巡逻机事业”的竞标投票过程中,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经过19轮的竞争,最终战胜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拿到该8架P-3的性能改良项目工程,为韩国节省了约1.3亿美元的外汇。

  在性能改良过程中,先由韩国防部牵头,并以韩国政府的名义从美海军手中购买这8架P-3,然后再由韩国宇宙航空产业公司对该飞机的机体加固,同时对机上的装备及各种传感器进行现代化改良。

  韩国海军表示,这8架P-3将于2007年运抵韩国并开始进行现在代改装,2009年编入现役并开始执行作战任务,届时韩国海军将可以独立担负起周边海域反潜作战任务,而且还基本具备了在其周边海域内同时应多起“海上情况”的能力,同时也将大大加强对周边海域内渔船捕捞的管理力度。

  P-3C性能数据

  机 长 35.57米

  翼 展 30.36米

  机 高 10.27米

  重 量 最大起飞重量63吨

  航 速 最大航速745公里每小时;巡航速度 644公里/小时

  升 限 8625.84米

  航 程 最大任务航程4410公里

  机 组 11人

  武 器 9吨挂载,包括:AGM-84D鱼叉巡航导弹,AGM-84E斯拉姆导弹,AGM 65小牛空地导弹,MK 46/50鱼雷,火箭弹、水雷、深水炸弹和特种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