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17次为侦察连挡驾额外军事表演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严德勇、记者彭泽成报道:11月下旬,从野外训练归来的广州军区某师直属侦察连官兵落脚未稳,便接到驻地某高校的邀请:派一批在校大学生来该连过军事日,并希望侦察兵为他们进行捕俘、硬气功等军事课目表演。师机关征求连队意见后,当即致电该高校:时值年终岁尾,连队工作很忙,实在不便接待,务请校方谅解。据悉,这是今年来,该师第17次为侦察连“挡驾”额外军事表演活动。

  这个侦察连是受集团军表彰的标兵连队,该连的步兵侦察分队军事训练课目表演曾获全军一等奖。“头开酒瓶掌碎砖,飞檐走壁能登攀。”由于声名显赫又驻守在繁华都市,该连经常接到地方党政部门、学校、大型企业等单位的表演邀请。军体拳、硬气功、擒拿格斗等表演项目博得了地方群众的一次次喝彩,也使得表演邀请越来越多。驻地大中小学几十所,每逢学生军训期,该连都会收到许多邀请函;地方党政领导来师里过军事日,基本上都是点名到侦察连。连队不堪重负,全面建设有滑坡之势。近两年来,这个老典型除了“收获”一木箱地方赠送的锦旗外,竟连续与先进无缘。

  今年初,师工作组对侦察连进行整顿时,许多官兵直言“连队表演过多,直接影响全面建设。”对此,师党委机关作了深刻反思:先进连队额外负担过多,各级领导难辞其咎。痛定思痛,师党委专门作出决定:所有的对外表演必须报司令部批准;地方非“双拥共建”性质的表演邀请,尽量委婉拒绝,不能拒绝的安排其他连队表演;接到地方学校协调学生军训的请求,建议他们邀请民兵和预备役官兵;地方党政领导、机关到部队过军事日,一般不安排到侦察连。

  这一系列措施使该连很快从繁重的额外负担中解脱出来。该连党支部带领官兵一心一意搞建设,一门心思谋打赢,连队建设水平直线上升。今年以来,在上级组织的武装泅渡、侦察兵岗位练兵比武中,该连有19名官兵被评为训练尖子;在年终的综合考核中,该连又夺得了总评优秀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