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对也门装备的米格-29战机进行现代化改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9: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将对也门装备的米格-29战机进行现代化改装

俄罗斯空军的米格-29UBT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对也门装备的米格-29战机进行现代化改装

俄最新型的米格-29SMT战斗机

  据俄媒10月15日报道,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正在对也门空军于2002年夏季购买的16架米格-29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目前也门空军共准备有两架双座型的米格-29UB和14架单座型的米格-29B战斗机。现在两架米格-29UB已被升级为米格-29UBT并移交给了也门空军。据悉,其中的两架米格-29B将在“米格”公司位于莫斯科的工厂中被升级为米格-29SMT。预计,对所有14架米格战机的现代化改装速度将达到每季度2-3架。

  按照俄也双方签署的现代化改装协议,“米格”公司将为上述14架战机安装现代化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和由拉缅斯基仪器制造设计局研制的飞行控制系统,以及具有更精确测绘功能的“甲虫-M”机载雷达。不过,这批飞机不会加装空中加油系统和特别的保形油箱。

  改装后的米格-29UBT和米格-29SMT将拥有基本相同的机载无线电设备。据“米格”公司介绍,米格-29SMT空战能力要比老式的米格-29高出许多,续航能力从2900公里提高到了3500公里,战斗载荷也提高到4吨。该机的作战半径在执行空战任务时可达到1550公里,而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也可达到1100公里。

  军事专家们评价称,经过此次现代化改装后,这批米格-29战机的战斗性能将提升3倍以上,而同时其在使用维护方面的开销将降低40%。

  据悉,改装后的米格-29UBT和米格-29SMT将能够使用俄军现役的所有高精度武器,其中包括X-29T“空对地”导弹、KAB-500Kr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空空导弹和多种级别的激光制导炸弹。

  目前,包括印度和马来西亚在内的一系列国家均已向俄方表达了将他们现役的米格-29战机升级为米格-29SMT的愿望。

  “米格”公司还计划以此次用于也门空军战机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基础对俄空军现役的米格-29机群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在目前俄空军装备的约400架米格-29战机中,有部分已处于封存状态,另外还有约200-250架被部署在俄西部和南部边境地区,军方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对这些战机进行全面的现代化改造。(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