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去年俄米格公司进展显赫 订货额增5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1日 00:26 千龙军事

MIG-29战斗机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3月4日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尼基金表示,米格公司是将飞机全寿命周期工作集于一身的企业,包括设计、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维修和改进。这是最优化的体制,也是世界航空制造企业现在使用的体制。现在,米格公司已确立了自己在对外军事技术合作中的地位,近几年内订货额增长了5倍,到2003年初已经达到10亿美元,保证了米格公司企业的生产。同时,米格公司的合作范围也在扩大,2000年为6个国家,2001年增加到12个国家,而2002年增加到19个国家。

  公司的主要军品是米格-29型歼击机,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歼击机之一。除俄罗斯外,还有29个国家使用米格-29型飞机。目前,该机正从米格-29型机改进到米格-29SMT型机,大大提高了该机的作战能力,能有效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公司最大的工作之一是将米格-29型机的寿命增加到6000小时,并转入近技术状态使用体制,这使飞机每小时的使用费用减少近一半。公司也在研制米格-29M/M2型机,该机实际上是米格-29K/KUB舰载单座和双座歼击机的陆基型。

  2002年的标志性事件是俄罗斯重返欧洲市场,米格公司与匈牙利和波兰签署了维修米格-29型歼击机合同,与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签署了维修与改进米格-29型歼击机合同,仅这几个合同的总金额就达3亿美元。此外,去年9月,米格公司还与南斯拉夫签署了此类合同。公司也在制造其它型号的飞机,其中包括米格-AT型教练机,现正进行国家试验,它的使用,可大为减少飞行人员的培训费用,而且还可用于转训多种作战飞机,包括米格-29、外国的F-16、F-18和“幻影”-2000等。

  米格公司正大力加强民机的生产,是图-334型近程干线客机的主要制造者,2004年将开始该型机的成批生产。同时,公司也自己设计出多用途飞机米格-110,可改装成各种用途的飞机,如客货机、军用运输机、救援飞机等。公司的企业也在生产轻型飞机伊尔-103、“航空家”、运动飞机苏-29和苏-31。公司还与卡莫夫公司合作,制造“卡”型直升机。公司也将参加第五代歼击机的研制。(中国航空信息中心刘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