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米格”公司将研制新型多用途前线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米格”公司的经典作品--米格-29“支点”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轻型多用途前线战斗机。

  “米格”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瓦列里·托理扬宁介绍称,他们将按照开发一种新型的商业化轻型多用途前线战斗机的思路开展研制工作。

  瓦列里·托理扬宁表示,这种新型飞机不同于“苏霍伊”公司正在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他解释说:“‘苏霍伊’公司早前已被选定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者,‘米格’公司不准备对政府已经做出的决定提出异议。”

  瓦列里指出,“米格”公司不会再自行开发一种第五代战机,但也不会局限于仅仅销售米格-29系列战斗机,公司还要向前发展。他表示,现在已经确定了新型战机的开发思路,“米格”公司将首先把其推向国际市场,事实上这一工作已在落实之中。据悉,目前已有不少客户对获得这种尚处于研发中的新机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米格”公司近几年已经在制造第五代战斗机方面进行了一些设计和技术方面的积累,这些成果将会被用于新型多用途战斗机的研制工作。(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