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一部族首领称自己成功解救4名约旦人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伊拉克一位部族首领8月4日称,他成功解救了4名被武装分子绑架的约旦人,目前这4人正呆在他位于费卢杰的家中。

  这位叫贾萨姆的部族首领说,3日晚上,他收到消息说有4名约旦人被关在费卢杰边上的一处房屋里。“我叫上我的兄弟和族人,对这座房屋发动了突袭。”据他说,绑匪逃跑了,而4名约旦人被带到他的家中。“我很高兴无辜的穆斯林被释放。”

  据一位被绑架人质的兄弟说,他刚与亲人通过话,人质说:“我自由了,我曾经落入暴徒手中,而现在,我和一群好人在一起。”

  据悉,这4人是被一个自称是“伊拉克抵抗死亡班”的组织绑架的。7月27日,阿联酋迪拜的一家电视台播放了一盒录像带,该组织声称劫持了4名约旦人,并要求所有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尤其是伊拉克周边的国家,都不能同美国合作。7月30日,约旦首都以北90公里的伊尔比德地区发生小规模的反美示威,大约有150人参加,他们高呼抗议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口号。随后,一名约旦人质的亲属透露,伊拉克武装人员将在7月31日释放4名约旦人质,原因是人质亲属按照他们的要求举行了反美示威,但人质家属一直未得到亲人的消息。(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