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安全官员称落网基地电脑专家是高级恐怖策划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4: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8月4日表示,上月被捕的巴基斯坦籍“基地”电脑专家穆罕默德·努尔·汗是一名高级恐怖策划人,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将他捉拿,该恐怖嫌犯曾策划袭击伦敦著名的希思洛机场。

  穆罕默德·努尔·汗现年25岁,化名“阿布·塔尔哈”,于今年7月12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被巴军逮捕。据参与巴军最近一次围捕“基地”组织嫌犯行动的巴安全官员
称,穆罕默德·努尔·汗“位居‘基地’组织外部行动机构的最高层”。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称,汗不仅为“基地”成员创建了用于内部联系的网站和秘密电子邮件代码,还积极策划了一些恐怖袭击行动。“不久前,他参与策划对伦敦希思洛机场发起袭击行动,是美国政府通缉的要犯。”但这位巴政府官员无法具体说出汗是何时策划对希思洛机场进行袭击的。

  上世纪90年代末期,穆罕默德·努尔·汗加入“基地”组织,并且在阿富汗的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了军事训练。

  巴基斯坦内务部长海亚特8月3日晚告诉记者,在过去3周时间内,巴基斯坦军队在巴东部进行的军事行动中,一共逮捕了10多名“基地”组织嫌犯,其中包括一名美国政府悬赏数百万美元捉拿的“基地”要犯。但海亚特拒绝透露这位“基地”要犯的姓名。

  巴信息部长拉希德说,巴基斯坦方面已经从穆罕默德·努尔·汗和他的电脑记录里获取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并且与巴基斯坦的“朋友”一起分享了这些信息。

  美国政府官员日前称,穆罕默德·努尔·汗和今年7月其他一些在巴基斯坦落网的“基地”嫌犯所提供的情报,已经使美国政府提高了在纽约、华盛顿等美国大城市的恐怖警戒级别。(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