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分析:什么措施可以打破伊拉克绑架人质的怪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4: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私人公司因雇员遭到伊武装分子绑架而被迫从伊拉克撤出、伊拉克武装分子和外国恐怖分子因绑架事件而吸引了全球注意力的情况下,所有的人都认为绑架人质事件不会很快结束。

  在本周内,在一名士耳其卡车司机被伊武装分子枪杀后,土耳其卡车公司联合会已宣布不再为包括驻伊美军在内的美国客户运送物资。在一名为一家科威特卡车公司工作的索
马里司机被绑架后,这家科威特公司也宣布撤出伊拉克。

  一些专家称,即使是在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发现绑架战术很成功的情况下,伊拉克和它的支持者们也可以让更多的伊拉克人接管这些具有风险性的平民工作以制止绑架事件的发生。这不仅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会增加公众对打击恐怖分子的支持度。

  一些专家说,在沙特平民成为爆炸事件的受害者后,沙特加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同样的,如果绑架事件的受害者成为伊拉克人,那么伊拉克人预计将作出强烈的反应。退役陆军情报军官、中东问题专家彼得斯说:“通常情况下,如果有20个人员遭到绑架的国家或者公司撤出伊拉克,那么这种战术就是成功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取得了比这个要好的多的成绩。但如果他们开始绑架伊拉克人,那么我认为事情会很快发生变化,就像武装分子袭击伊拉克人的事件已开始产生负面效果一样。”

  上周日发生的针对伊拉克基督教人口的爆炸事件可以使人们了解当伊拉克人成为绑架事件的受害者时,伊拉克人可能作出什么样的反应。彼特斯说:“事实是,当美国人成为绑架事件的受害者时,伊拉克人对此并不怎么关心。但是正如我们看到的在沙特人成为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时沙特民众作出的强烈反应,我认为我们从伊拉克人身上也将看到同样的反应。”

  美国公司主要将运送货物的合同分包给科威特和土耳其的外国公司。科威特分承包商雇佣了来自非洲和东南亚国家的大量外籍司机。尽管土耳其在伊拉克没有驻军,但它允许美国军用飞机在其军事基地里降落。此外,土耳其还与联军保持着非常关键的商业联系,这使其公民使为武装分子绑架的主要对象。

  华盛顿卡托学院防务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皮纳说,绑架事件可能会继续发生,不仅因为它产生了效果,而且因为武装分子越来越难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他说:“随着美国进一步加强保卫措施并减少活动,武装分子将更多地袭击像平民目标这样的软目标。”(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