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对未来海上巡逻机市场充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22: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13日报道]  尽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奥里安"21海上巡逻机在美国海军的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中输给了波音公司的737-800飞机,但公司仍旧对大约450架P-3的巨大海上巡逻机市场充满信心。

  洛·马公司P-3项目主管Weatherall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公司认为存在着100架以上的飞机延寿商机。如果加上任务系统升级,未来市场将达到10亿到20亿美元。多任务海
上飞机项目需要在2012年到2015年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2019年到2020年间实现完全作战能力。

  目前,洛·马公司仍在评估美国海军发布的多任务海上飞机的征询报告。Weatherall提出了一系列能够帮助P-3现代化升级项目的因素。目前,全球有15个国家使用P-3飞机。多任务海上飞机项目公布后,洛·马公司就开始从飞机使用者和潜在用户搜集重要信息,包括在海军上月选择承包商后由海上监视飞机项目办公室(PMA-290)举行的研讨会以及洛·马公司举行的国际使用者支持会议(IOSC)。

  Weatherall指出,有些人认为多任务海上飞机非常适合美国海军,但有人却认为将在下一个10年里继续使用P-3/CP-140,许多国家甚至要服役到2025年以后。海军将继续使用P-3,并使飞机的功能从现在的岸上监视恢复到传统的反潜战(ASW)任务和海上巡逻。海军在2年里将把P-3C海上巡逻机的数量从196架缩减到148架。在国际上,挪威和加拿大正计划制定飞机的服役寿命延长计划。

  台湾派遣了一个代表团对P-3进行评估。韩国将通过招标的方式为8架P-3安装新型任务系统。巴西正在采办12架P-3,其中9架用于作战,3架用于训练。巴基斯坦现有两架,还希望再购买8到12架。印度也希望购买一些P-3。(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