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进行直瞄反坦克武器系统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直瞄反坦克


直瞄反坦克

  近日,洛-马公司成功地进行了一次直瞄反坦克(LOSAT)武器系统试验。试验中,一枚动能导弹在近距点击中了一处预设移动目标。该项测试标志着这项武器研制计划创造了两项第一,即第一次对移动目标进行制导攻击试验,完成在陆军试验评估部门控制下进行产品质量认证测试共18次测试中的第一次测试。

  本次试验的主要目的在于:对系统在轴外发射阵地向近距离移动目标进行打击的性能
进行评估;对冷环境下导弹的性能进行评估;收集单个火力单元及导弹飞行可靠性方面的数据。从目前所获得的初始数据来看,所有的试验目的均已实现。

  洛-马公司导弹火控公司负责战术导弹事务的副总裁罗恩·阿伯特自信地表示:“几个星期以前,直瞄反坦克系统在试验中摧毁摧毁了一处加固建筑物,而现在,我们又成功地完成了首次攻击移动目标的试验。目前试验按原计划正常进行,相信这种能够对各种战场目标实话全方位打击的系统不久就能准备到战斗机上去,我们对此无不感到欣慰。”

  今年,“直瞄反坦克”计划已成功地完成了四次发射试验,其中7月17号进行的试验证明了“直瞄反坦克”对钢筋混凝土建筑特实施有效打击的良好性能,“直瞄反坦克”发射的一枚动能导弹摧毁准确地将目标摧毁了。据悉,“直瞄反坦克”系统有望于2004财年开始低速率初始生产。同时,按照计划,该武器系统所有的质量认证测试(PQT)都将在2004年第二季度前完成,试验地点都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

  “直瞄反坦克”武器系统由设在亚拉巴马州亨茨威尔美陆军精密战斗武器系统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开发研制,它将主要装备轻型作战部队。该系统由动能导弹和一台装载于高机动性HMMWV炮座上的第二代FLIR/视频探测传感器组成,具有更大体积的超致命杀伤力和更为精确的导弹火力,能够在较远距离对重型装甲系统进行有效打击,而普通坦克上装备的主炮射距一般都比不上这种新型系统。实际上,“直瞄反坦克”系统的关键优势主要在于:其发射的动能导弹可对所有可预期的未来装甲战车造成致命打击,另外,它部署起来非常机动方便。

  除此之外,“直瞄反坦克”武器系统还为操作人员提供了更多的逃生机会。无论白昼还是黑夜,也不论是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还是在昏暗不明的战场环境中,它都能遂行大纵深直接瞄准射击战斗任务,提供高速率火力支持,并且具有更强的性能。该系统可以由C-130H型运输机进行低速率空投,也可以由UH—60直升机进行投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