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空军进行T-50“金鹰”高教机飞行测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金鹰”T-50高级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金鹰”T-50高级教练机

  韩国空军日前对韩国航空工业公司(KAI)开发的T-50“金鹰”高级教练机进行了“追逐攻击”(angle-of-attack (AOA))飞行测试。此次测试得到了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协助。

  测试将在韩国Sachon空军基地进行。约有47架飞机接受测试。此前,韩国空军已经对T-50高教机进行了400余次测试。韩国空军T-50高教机实验飞行员李忠万(音)上校表示测试
结果证明了T-50高教机的安全性能很好,适合飞行学员们用于训练。他说:“飞机采用了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工具,我们在测试过程中的工作是让飞机完成各种动作,甚至在空中停车并重启发动机,检查飞机的性能缺陷和不足。在下达训练指令前我们就完全了解了AOA测试的内容,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最初始的“追逐攻击”测试包括了飞机从起飞到降落和各个环节,测试内容包括飞机低功率下的爬升能力、飞行过程中的机载设备运转情况,操纵稳定性、颤振、操纵品质及安全系数、载重能力和重心位置等。

  T-50高教机装备了先进的数字飞行控制系统,系统分为正常飞行状态和紧急失控状态两种模式。测试工作还将测试飞机的最低安全着陆高度。当飞机的飞行高度不符合安全着陆的条件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将飞行转入自动控制状态。

  在进行AOA测试之前,韩国已进行了约105次的研制飞行试验和综合后勤评估,主要目的是评估其作战稳定性,以支持确定初始产品的决策。尽管AOA测试可能要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但鉴定小组在韩国的Sachon空军基地的AOA飞行结束后就会得出最终的结论。在2005年,为证实作战能力和确认改进潜力,这种飞机将还需要飞行60多次。

  T-50高教机是韩国开发生产的唯一的喷气式超音速教练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教机之一,它拥有飞行员训练所必需的性能、操作能力、座舱设置和控制系统,非常适合用于训练飞行员,为驾驶目前的高性能战斗机例如F15、F16、“欧洲战斗机”、“阵风”战斗机以及下一代F-35战斗机作准备。

  T-50“金鹰”高教机由韩国航空工业公司开发,洛马公司为其提供了技术支持,提供了航空电子设备、飞行控制系统和机翼。T-50高教机于1997年开始进入全尺寸研制阶段,已经于2003年12月投入生产。韩国空军计划于2005年晚些时候把该教练机装备部队。(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